在逛別人網誌的時候.....

發現別人的文章裡有范逸成"夢的天行者"的MV

點進去一看...果然,在MV的播放過程中出現了現在最夯的"海角七號"的電影片段...

那時我突然思緒停了一下,彷彿回到上星期五和四位好友一起去看海角七號的情形....

其實....在去看電影的當時,我還真是很猶豫...

雖然說看電影的提議是我提的啦...= = 畢竟很想見識一下大家口中說的海角咩
但是我很清楚,長久以來,我是"不太能"看富有感情的電影的~~~~!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大概是因為我是一位情緒易受波動的人吧~~~~

悲情,勵志的橋段往往會逼出我潰堤的眼淚
動人,淒美的愛情...也容易讓我投射在自己身上,產生寂寞感

甚至就連熱血和友情,奮鬥的劇情(阿就海角..)....在心情隨之起伏,高興的同時...卻還是可以感受到心裡有一絲絲不知名的..."哀傷"

也無怪乎...當人家問我愛看啥電影時...我總是回答"動作片,科幻片"
大概是因為看這類的電影..較不須用腦,,,較不易引發我內心的共鳴吧!?
畢竟我是那種不太禁得起太大情緒波動的人



然而....這次的海角...應該是我睽違多年之後....再次進電影院看的"情緒片"吧
但是....令我訝異的事,雖然這次一樣有熟悉的...."哀傷"

但是卻比以往輕了不少...
當下不知道是為甚麼....

但是現在,我似乎懂了....
過往的"哀傷"其實不過是我對於電影劇情的投射作用和對主角的羨慕心態造成的吧?

而造成過去和現在的改變.....
我只想得出一種結論.....

那就是....我已經較少在意他人的想法了......
我已經開始為自己而過生活,為自己的快樂而做出決定....
固然對他人的羨慕自然也久不容易出現了

....大概就是這樣吧....

雖然不知道這到底是好是還是壞事.但至少我覺得輕鬆多了

不必再為那些無謂的情感,情緒,破壞我的心情...

恩.....目前就先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risungjoshsung 的頭像
    urisungjoshsung

    YUURI'S Blog

    urisungjosh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